邀請「2015年暑假泰國曼谷芭達雅5日遊」團員分享心得

這次8月15日至8月19日的泰國團從「能成行到平安回國」,真的是讓我心中放下了一塊大石頭,因為這個團真是一波多折呀!!!

今年暑假原本規劃的是「韓國釜山五日遊」,而當初為了讓好朋友們一家好幾口能報名參加,所以規劃了團費約2萬元的韓國團,但要參訪的景點、住宿的飯店及餐食卻仍能維持一定的水準,當初也很順利,一公佈行程沒幾天,報名人數很快就額滿,還必須不停追加機位,後來共有24名團員確定有機位。但就在當時,韓國爆發了 MERS 的疫情,感染隔離及死亡人數每天都在攀升,身為領隊及此次出國活動召集的我,為了不讓團員在不確定情境中憂慮,因此在跟旅行社討論後,公佈了「轉團及退費 」(由韓國 MERS 疫情談團費退費如何計算)等相關資訊,讓團員們知道並下決定是要「退團」或是「轉團」。最後大家投票決定要「轉團」,而在看過行程及價格後,大家選定的轉團地點為「泰國曼谷芭達雅」,事實證明團員們的這個轉團決定是對的,因為旅行社後來有跟我說「原本 8/19 華航從釜山飛回台灣的班機」也取消了,如果我們當初仍堅持去韓國的話,可能回來的日期也必需要改了,徒增更多變數。但轉團的結果就是本來報名韓國團的團員們有的不得已而選擇退團(有的去過泰國曼谷芭達雅了,有的因為預算關係),雖然我的心中也是充滿歉意,但這樣子也是不得已的,所以衷心希望將來有出韓國團時,大家能再續前緣。


雖然轉團地點已確定,但後來 8/8 中度颱風來襲,造成全台許多地方停電,因此將 8/9 的行前說明會取消,但由於此次確定出團後,已先後成立「臉書社團」「LINE 群組」不定期更新「行前資訊」、「泰國當地風土民情」,並解答「團員提問」,所以說明會即使未能成功召開,但透過這些方式,也能成功地協助較不常出國的團員們熟悉此次出遊的一些注意事項。




其中心中很開心這次能帶到這一團,因為這次的團員都很孝順,有孝順的女兒、兒子特地帶爸爸、媽媽至海外度假,慰勞他們的辛勞; 也有恩愛搞笑的夫妻,由此可知大家都很重視家庭生活,我看在眼中其實是很令人感動的,但也深感責任感重大,也希望他們這次都玩得開心盡興!





團員們個個臥虎藏龍,其中有人是世界級的「推手」冠車,有的在教育界耕耘多年,有的退休好幾年,週遊各國旅遊經驗豐富,團員有的從不相識到變成好朋友,整個旅程大家互相照顧關心,彼此互助提醒,5天的行程都很順利,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「大家集合時間都非常準時」,5天的相處非常愉快。而整團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 8/17 晚上用餐完畢後,大家回到 Z Through by the Zign 飯店,聚在其中一個團員房外的游泳池玩水游泳,一邊喝著啤酒、一邊享受悠閒的氣氛,互相分享旅程中的點點滴滴,笑聲不斷,真是放鬆及令人開心的晚上時光。



泰國的導遊一向非常積極推「自費」行程,而對於「購物站」的購物行程也是強力推銷,有的導遊遇到團員不支持自費活動,難免會說話酸大家,因為購物團的特性就是「如沒有績效或績效沒有達到一定標準,導遊可是要自掏腰包的」。我們此次的當地導遊小胖非常盡職,是當地泰國人,素質高,熟悉台灣客人的購物習性,並在爆炸案發生後「以團員安全為第一」修正行程,整趟行程時間掌握得宜,主動避開塞車及景點觀光客較多的時段,彈性調整行程,盡力滿足團員的需求 (如帶沒參加 SPA 行程的團員去逛 TESCO,抽空帶「有購買 Pattaya 星巴克馬克杯需求的團員」去採購該馬克杯),以專業的服務贏得大家的讚賞,在此也謝謝大家踴躍支持「藥草按摩+SPA+椰子燕窩」的套裝行程。

這次行程中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「8/17 發生在曼谷四面佛的爆炸案」。得知該不幸事件發生時,我們整團剛在芭達雅的 The Zign Hotel 用晚餐完畢,大家一方面替罹難及受傷者感到難過,一方面也替自己感到幸運,因為我們 8/18 的行程規劃就有「四面佛」及「Central World Plaza」二個點,只差一天就可能會遭遇到此不幸,所以大家都直呼幸運,也覺得出門在外真的是「安全第一」。所以隔天在全體團員同意下,導遊將上述二個景點刪除,也讓大家晚上有較充裕的時間逛 Asiatique 夜市,悠閒地享受晚餐及採購伴手禮。後來看新聞才得知 8/18 當天在曼谷市中心Sathorn區觀光碼頭再度發生爆炸案,一枚爆裂物遭人投擲後反彈至河中爆炸,所幸未造成傷亡,但因該地區是觀光客搭乘渡輪至 Asiatique 夜市的轉運點,也讓我看到該則新聞時全身起雞皮疙瘩,因為我們當天晚上整團就在 Asiatique 逛夜市。


8/19 回國前注意台灣國內新聞,很幸運一個颱風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,班機能正常起飛,但當天在機場卻也因為維持引擎 delay 了 3 小時才起飛,而在空中也不時有亂流,讓所有團員不時苦笑,我們這團真的是波折不斷,關關難過關關過,但我想也是「韓國MERS」,「 8/8 颱風造成 8/9 說明會取消」, 「8/17 四面佛爆炸案」、「8/19 回國前擔心強颱會襲擊台灣造成班機取消」、「8/19 當天班機延誤3小時及不時有亂流」等小插曲,會讓大家永遠記住這次出國的點點滴滴。

總之,相逢即是有緣,雖然大部分團員都是我自己的好朋友,但在安排此次行程中,也認識了幾位新朋友,對大家如有服務不週之處,也請多多包涵!在此歡迎大家回國,也希望大家的行囊中帶著滿滿的回憶,有機會我們再來辦聚餐,屆時有空的朋友們別忘了來敘敘舊,再續前緣。

最後,也在此衷心地邀請大家在我的部落格分享此次旅程的點點滴滴,讓我能感受大家出遊的喜怒哀樂,也歡迎大家對於此次的「行程安排」、「食宿」、「行前的聯繫」、「導遊領隊服務」等發表你的感想及建議,作為我下次辦理團體出遊時的參考。

如欲撰寫感想或建議的話,請按此。最重要的是,在此誠摰地希望以後有機會大家再一同出遊,最後,再次感謝大家對於此次活動的支持,謝謝!






















8 則留言:

  1.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Gary的團,因為有去年2014沖繩開心的回憶,我願意再次跟隨Gary一起出國吃喝玩樂,因為Gary不管是在行前、回國後,都以好朋友愛分享的個性服務各位團員,這是一般參團不可能遇到的好領隊~~而且,也因為團員們皆是Gary的好朋友,大家也很快能在短短5天內就能打開話匣子變成好朋友~
    的確,今年的泰國曼谷芭達雅的團,真是關關難過關關過,也正因今年是我帶媽媽第一次出國玩,其實我的心裡壓力也是非常大~~我們從一開始韓國團就報名了,所以能體會Gary所說的幾經波折。在泰國一路上也都希望媽媽能玩得開心、能平平安安回家~不想讓其他家人擔心~好在,我們這團團員都是吉人天相、福大命大~~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們~~好感恩!!!!也謝謝Gary及我們的優質泰國導遊小胖能面面俱到,處處為我們團員設想~~
    參加Gary的旅遊團真的可以交到好多好朋友,每次都是滿滿的回憶及心得~~。
    謝謝歐阿姨的常常妙語如珠搞得大家笑呵呵,真的個寶~~讓我媽一點都不無聊~~
    謝謝小鮮肉無時無刻逗得我們這些婆婆媽媽心花怒放,開玩笑也好,認真也好,這個旅程少了你,一定遜色不少~~
    謝謝開朗好相處的Judy姊常常把我當成偶像一樣誇獎我~~鼓勵我,但~其實我真的沒有很厲害!!!哈哈~~還有同行的智誠及小櫻,謝謝你們幫我換掉一些多餘的泰銖~~讓我成功變成行動銀行。
    謝謝阿凡達一家人,雖然與你們沒有講到太多話,但能同遊即是有緣~~
    Last but not least,謝謝秀娟姊及慶哥五天來的照顧~~能認識大家真的好幸福~~
    希望將來有機會,還能跟大家出來聚聚哦~~~
   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Gary的團~~真的物超所值哦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大城五人從得知韓國團要退費起,就打定主意絕不退團,就是要玩!所以不斷透過臉書及訊息跟Gary拜託轉行程,隨便哪裡都好,後來Gary讓大家投票沖繩和泰國,我和炳造及小櫻三人選沖繩,因為,炳造未來的女朋友也要去沖繩ㄧ遊,我們期待能成就炳造的好姻緣,沒想到結果是泰國~炳造的好機會就沒了!轉而幫我ㄧ起照顧小櫻,所以有投泰國ㄧ天票的都要對炳造的姻緣負點責任喔!真的很高興去泰國玩,認識了大家,如果有聚餐,我ㄧ定盡力參加,順便一起催促Gary趕快規劃寒假的行程,希望再出去玩!謝謝Gary.小胖和團圓們,滿滿的回憶,連做夢都在笑!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是Judy 我還想要分享 這次泰國之旅真的是物超所值 每晚住的飯店都非常好 讓我們能滿足購物的心理 買買~~買 ~~ 再買 物價只有台灣的一半 然後我到現在還沉浸在飯店的泳池中 除了感謝Gary的辛勞和各位團員們留下的回憶之外 就是期待寒假~~ 寒假~~ 寒假~~ 再出遊 小櫻的家人也要跟喔! 期待中~~~~~~(連做夢也在期待~~~~~~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更正~是做夢還沉浸在泳池中,人已經回來台灣了,還有,說真的,我不太怕炸彈這件事 因為跟著Gary還滿有安全感的,我們都還在吃~~吃~~吃 他就已經埋頭苦幹做功課了,所以,我沒甚麼恐懼感 至於飛機遇到亂流一事,我覺得大家都是個性溫和一看就知道福氣照人,加上領頭人(Gary)人圓頭圓,胸膛中厚,額頭飽滿,福氣逼人,所以也不會覺得害怕,跟著他走就對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好笑~Judy形容得我腦中都有畫面了

      刪除
  5. 這次泰國五天之旅,我看到要讓整團氣氛好又要讓團員覺得好玩,領隊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,Gary是我看過最認真又具豐富專業知識的領隊,他的用心是從出國前就感覺得到,無論團員有任何疑問,Gary都不厭其煩地幫我們解答,把每個人的問題po在Line群組和Fb,讓團員有些沒想到的問題,也藉由此對行前準備和出國會遇到的問題有更深一步的了解,這是參加一般旅行團無法擁有的貼心服務!去年我家2個兒子參加Gary的日本沖繩團,回家就一直說好玩,那次我有參加他們的行前說明會,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,還沒出國前就已經互相認識,所以很快就熟識,所以在短時間內就玩high了!這次我們住的飯店都不錯,尤其是第三晚住在泳池河畔,棒極了!雖然當天泰國發生炸彈案,但也沒影響我們度假的興致,因為真的太美了,團員大家在泳池裡河畔邊,一邊喝啤酒一邊聊天一邊討論著明天被影響的行程,但大家還是非常開心,泳池裡還有一隻"于美人"(嘻嘻Gary說的)在那裏游來游去,但我想Gary應該是強顏歡笑心裡非常擔心,擔心我們團員的安危,還好大家也平安回國!我們的團員裡,大家都很好,互相幫忙照顧,印象深刻的是歐阿姨(她應該不姓歐),好可愛喔!美味可口的小鮮肉,為這趟旅行增添不少樂趣,第一次和Michelle出國就坦誠相見也很特別(好害羞),好期待下次再與大家出遊,回來看照片我老公每張都笑得好開心,他開心我也開心(肉麻),感謝大家給我一個美好的泰國之旅,感恩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這次的「行程安排」相當不錯,上次去泰國最早晚上8點進飯店,多次在10點後才進飯店,早上7點前要起床,超累人。
    這次拉車沒有花掉太多時間,海灘的設施還不錯,潑水節的體驗也蠻特別的,騎大象的距離短了點,不過這次終於有時間可以跟人妖合照。另外,這次行程中的購物站行程沒拖很久,值得讚許,上次去泰國每站都至少耗掉1小時…。

    「食宿」我認為不錯,上次去泰國沒吃到的泰式料理跟海鮮,這次總算有吃到了,不像上次吃了好幾次不怎麼的餐。可惜是沒住到聖塔拉幻影酒店,尤其是這還是原本行程主推的賣點,雖然替代的飯店Z Through By the Zign也不錯,晚餐也很棒。住了兩晚的Siam@Siam很不錯,地點也好,買東西好方便。最後一天住茉莉花酒店由於入住時間晚了點,沒能探索一下飯店設施有點可惜。

    「行前的聯繫」、「導遊領隊服務」,這是毫無疑問的絕佳服務。其實除了MERS、颱風、爆炸案外,其他還有原本的聖塔拉幻影酒店沒住成、遊輪遇整修沒搭成,都能相當快的說明反映,這是跟團少有的迅速服務。一般跟團行程有的領隊帶團員到當地後就形同隱形了,Gary的團就不會有這種事。這次的導遊小胖不會硬推購物與自費行程,也願意幫忙團員向飯店借毛巾,並帶我們沒參加SPA的人去逛量販店,單這點就超越許多導遊了。

    還有一點,這次的旅遊手札做的很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開始著手整理著這次泰國行的照片,也比較有時間從容的留下此趟旅行的心得與大家分享!回國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,但看著照片,那種記憶猶新開心的感覺,我想這趟泰國行真的會令我懷念與回味非常非常久的!
    2013年因朋友的關係第一次跟Gary的團到韓國首爾,那時就覺得Gary跟以往所同行的領隊很不同。再次跟Gary的團出國很開心也覺得很幸運,從一開始的行前聯繫、行程與導遊的連繫和事件處理能力……等等,就可以感受到他把每個團員當作朋友看待,是一個很貼心又專業的領隊,Gary的認真、負責真是大家有目故賭的!
    而這次的泰國之旅不論吃的或住的都覺得很滿意。吃的部分有顛覆我以往對泰式料理又酸又辣的刻板印象,覺得很樣式豐富也很美味!住的部分則給了許多不同的美好體驗,在熱鬧的夜店風旅店看到令人驚嘆的芭達雅美麗夜景在輕鬆休閒的villa享受能即時游泳與池邊聊天的樂趣,就連在曼谷的飯店也是令人覺得寬敞舒適。行程的安排上也覺得頗豐富有趣,還有優質的小胖導遊。因此,即使因為爆炸案的關係,取消了兩個景點,但似乎一點也不影響我們渡假的好心情,也因為很放鬆的關係,消弭了爆炸案所可能會帶來的緊張氣氛。真的很棒!當然這也要歸功我們幽默、風趣團員們,大家相處得很融洽。

    這一趟旅行真的很開心認識了大家。特別的是也有不少跟我一樣,帶著自己的媽媽、家人一起同遊,感覺很親切和熟係。看到大家都很喜歡跟我老媽相處覺得很開心也很放心,也發現老媽的確比慢熱的我還要會玩耶!
    其實幾年前她就曾到過泰國遊玩,所以當初改換地點時曾打過退堂鼓,還好我有要她堅持,跟Gary的團試試,會有不同的感覺!果然,她行程中玩得很開,回國後也覺得整趟旅行都很愉快和開心,真的不虛此行!而第一次到泰國旅行的我,因為Gary與May的用心安排,和親切熱情的大家,讓在上飛機的前一天還處於密集的趕場狀態下,得到放鬆,度過了一次很美好的旅行,也對到泰國旅行留下了很好的印象!帶回了滿滿的美好回憶和能量!真的很謝謝大家!
    真心希望,不久的將來大家很快能有機會再相聚或一起出遊喔!

    回覆刪除

(1) 如你要發表意見,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,請點選「Google Account」這個選項,輸入Word Verification(驗證碼)後,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(送出你的意見),接下來輸入 google (或 gmail) 的帳號及密碼後,即可完成留言囉!

(2) 如沒有gmail,google的帳號,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,那請點選 Anonymous (匿名)這個選項,輸入Word Verification(驗證碼)後,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(送出你的意見),即可完成留言囉!